九曲

地缚灵(8)

主杰芙副长得俊毕侃洋灵(这是一个野心勃勃想要写四篇文的人)


四朵金花安利向


强烈ooc,请勿上升蒸煮


高三党周末不定期更新


并不是纯纯的cp文带一点悬疑?


入杰芙圈以来的处女文希望大家喜欢


2018.2.15 晴(明明大过年的不下雪真的是太没有意境了)
今天是认识jeffrey的第186天,虽说今年没有一起过,但他说好明天会回来的!大年初七全公司都放假了,全天下都在休息只有我一个人想找工作干是不是我有点毛病orz
虽然开始写日记,绝对不是因为太无聊的原因!

2018.2.16 晴
……本来昨天还下决心说早起一天给jeffrey做一顿早饭试试,结果昨天晚上又折腾到大半夜……
结果还是吃他做的早饭。
今天下午约了——

……

2018.3.1 阴
也许我们两个真的不适合吧,他为了一次没有跟他提前说过的单人出行冷战了一周。这不是第一次了,也许我当初就不该忘了自己想攀关系的本心,还幻想什么霸道总裁恋上我的爱情。
原本在三天之内我去低个头道个歉就行了,这次我加油忍忍看。
陆定昊你要狠一点,把董又霖当跳板就行了。

……

2018.3.6
我低估了他。
我以为我能离开他。
在我宣布搬出去的两天之内,他像毫不犹豫施舍给我的那样,又毫不犹豫的收回了一切。
我被他软禁了,比以前的监视更加彻底。
……但更可怕的是我并不反感这一点。

……

2018.3.11
我说通了——明天放我出去参加——的葬礼。
他一天都没有让我出去过,就连葬礼也不例外,我起初求他,末了漠然问他为何,他却说……
那不过是一个宠物罢了。
也对我又何尝不是他董又霖的一只宠物,天天喂食,定时清理,被关在笼子里只要定时抚摸好感就能upup的往上升。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习惯了这种生活呢?
希望他能明白明天我并不是想逃跑。

2018.3.19 多云
我只是在想上床时脚趾头不小心狠狠踢到了床下的这本日记,说实在的,对于为什么这里会出现我的名字我也是一脸懵逼的。
在我今天回过神来就站在大别墅面前时,我好像失掉了很大一段时间记忆,如果不是有这本日记,我真的不知道这个董又霖曾经和我是恋人。
他刚刚把我安顿在房中,并且一面不认识我的样子,他为什么骗我呢?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吗?至于软禁什么的……应该是我精神错乱了吧?他长得那么呆,怎么可能做这种事。
我相信他我决定去问问他。

2018.4.21
是我的错。
我为什么不相信自己?
这样活着不如死了更好。
可这样他会伤心的吧?
但我已经坚持不下去了。
还好我没有交出日记,如果我是第二个,那么,也一定会有第三个的吧?

2018.5.3 雨
这是我住下的第五天,我刚在床板夹缝中发现了这本日记。
……虽然我是失忆了不错,但这本日记……也太荒谬了吧?难道之前我是个精神病人一类的吗?前后日记逻辑顺序完全无法衔接在一起。
第三个?难道我还死过吗?别开什么国际玩笑。
……或许我是个被特殊看护的失忆症患者,那jeffrey是心理医生什么的?
我不懂,得过且过再说。

……

2018.7.13
我被骗了。
今天明明在和jeffrey第一次一起出门去游乐园玩,刚吃过棒冰,没想到看见了一个熟人!——他好像满脸惊讶,字里行间传达着让我小心身边人的意思。
看见他,我才想起,原来我真的——
他原来一直在骗我。

……

2018.8.31
之前的我是对的,为什么我又一次这么傻?
为什么宁愿纵容他也不愿听从自己的心?
我已经没有时间了,他昨天接了个电话,我假装呆滞的躺在床上听电话对面劝他。
“他已经坏掉了,他不再是那个我的小太阳了。”
“既然如此,那就再从头再来罢了。”
看来,我的演技还是挺好的。
我太累了,想睡一觉了。下一个,我加油吧。

……

2019.2.21
……

2019.5.30
……

2019.9.21
……

2020.1.31
……

2020.6.21 无
这应该就是最后一篇日记,不用惊讶为什么之前少了很多页纸,我会解释给你听的,首先做个自我介绍吧。
第九位陆定昊你好,我是第八位陆定昊。
为什么是写给还没有诞生的你,那是因为我马上就会死了。
让我们从头开始吧,相信看到这里的你应该已经想起一点了吧,对没错,那是我们曾经的记忆。可是很多详情你还是记不清,那是因为我把人名以及记录发生其他事的日记全部撕掉涂掉了。
为什么?因为我决定留给你,也就是最初的陆定昊一个选择的权利。
先回到正事上来,我想让你回忆一件事,从2017年6月到现在,明明已经过去了三年,你失去了这么久一段时间的记忆,却为什么没有太大的违和感?
让我猜猜,jeffrey给我的理由是我是一个是失忆症患者,是他的恋人,这还真多亏了第三个我给的主意,真是笨蛋……但你,他一定无法用这个理由,因为你是与众不同的。
为此,他一定花了相当大的时间去调查思考编造一个新的谎言,然而这个谎言一定会在你想离开时才告诉你,让你一度崩溃。
别问我为什么。
他的谎言极其拙劣,所以他会用一切手段阻止你和外人,特别是亲友同事接触,所以他会让你进他的公司,并且派一个马屁精助理天天跟着你作监视用。
当然,阻止你与外人接触的原因不止一个,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喂你安眠药,囚你在家都是合情合理的,希望你还没有到那一步。

说完了他的事 来说说咱们的事了,如果到这里你都没有反应过来,你也是蠢到可以了。
是的,陆定昊死了七次,加上我,一共八次,每一次死后又会重生在他的别墅门口,失去从遇见他开始的记忆,之后一步步的掉进他为你安排好的陷阱。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重生,我也不清楚,我只是通过记忆和你看不到的日记所记录的信息中所推测得出的结论。
……抱歉,对你来说语气有些重了吧,这是无可奈何的,因为我每重生一次就会或多或少的保留从前的一些记忆,所以到我这里,无数的经历汇聚成了现在冷酷理智的我,我已经不再是陆定昊了,只有你是。
言至于此,我认为你该知道的都已经告诉你了,可是你还是有迷惑,因为这是我给你留下的选择:
陆定昊,你是要放下这本日记,无知的与董又霖从此过上无忧无虑的平凡生活呢,还是继续向前探究对你来说一无是处的真相呢?

“对不起……对不起……”
大颗的眼泪从陆定昊眼中流下,打湿了后面几页空白无字的纸。
“我辜负了你的一片苦心……已经,太晚了……”
陆定昊双眼无主的落到身侧,他松开手,任由那只刚发送过短信的手机落下。

看来你是选择面对呢,那一定是因为你已经将消息不小心暴露出去了,没关系,不用自责,毕竟这份感情转了九世,怎么说也不会淡下去了。
也对,如果没有了这份感情,你也不会沦落到九世都逃不出这个局。
那,我要开始说了?
也许你早就发现了,也许你发现了但装聋作哑,董又霖他有一副霸道的控制欲,小事他可以随你,但大事他绝对会掌握在手中,许是多么多次下来他也学乖了不少,大部分时间都能保持在呆呆的那个状态……不然,我在他身边也不可能撑过这五个月。
除了他自己没有第二个人会在知道他和最初的你发生了什么,也许你可以去问他,但我劝你最好不要。总而言之,你死了,又活了。
他偏执的追求着和最初那个一模一样的陆定昊,只可惜由于记忆的残留,下一个陆定昊都比上一个偏差越来越大,可他不死心,像个小孩儿一样坚信下一个会更好。
所以他不会就此罢休的,就算是七七八八除了临死前的记忆都能记起来的,演技高超的我也一样。
他舍不得,所以舍得。
累了,太累了,我能料到这重生不会无休止的进行下去,迟早有一天,我会先崩溃的,比他先,所以,我觉得是时候,该由我做个了结。
“可你不是还是失败了然后写了东西在这里让我看吗?”你一定会这么吐槽,如果你还有心情的话。
由我了结,并不意味着由我结束,你,才是我最后押的宝。
这也是我无意中发现我的前七任都没有发现的事,不,应该说他们积累下来让我发现的事。
我们都不想死。
换种说法,我们都不是自杀,都是有人所为的,也正因如此,我们与你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我们苏醒过来时就是有着实体的。

很奇怪很不可思议是吧,因为据我的推测,你应该是以一种别人无法发现的状态醒过来的。这个我还是听一位朋友说的,这是他的秘密,所以我不能说出他的名字。
这么说吧,我们是因他杀的怨念而化作实体的鬼,而你,只是因为执念而无法消散的灵。
自杀。
只有这样你才能忘记一切烦恼与忧愁,变成原本那个无忧无虑的,他所爱的陆定昊。
灵因执念尚存才会留存世间不消散,也正因如此,你才能只被他一人所看得见。
可是你忘记了一切,忘记了所有不幸不开心的事情甚至忘记了他是谁,那为什么还会有执念呢?这执念就是你对未知的执念,只要你还抱有着执念,你就会一直存在着,所以他会一直想方设法避免你去回忆之前任何的事……甚至给你改名。
所以你明白我为什么要撕日记了吧,我的朋友,也是你的朋友告诉我,失去了执念的灵是要消散重入轮回道的。
抱歉,又说了些你不懂的话,听不懂的无视就好了。你也许会疑惑,我说这些有什么用,自然,我还有最后一个方法能让你脱离这个困境。
我会自杀。
我会让你成为那个有可能扭转未来的与众不同的存在。
我们会留下尸体,每一具都是你的分身,它们一定都被好好的存放在某处,他一定会这么做的。
我没能查出地点,但是不用担心,我不知道,你一定能知道的。当你第一次受到刺激,情绪极其不稳定时,你会本能的靠近那个地方,我们就在那里等你。能温暖一个人的只有他自己的怀抱。
接下来的就很简单了,打开门,走进去,躺回最初的那个你身上,之后你就会明白了。你要让他明白,就算是最低级的一个小灵,也不是人类所能束缚的存在。

我的任务到此为止结束,剩下的这一点点,只是想说给别人听的心里话罢了。
我,一个只能被称为融合了无数记忆的集合体,搜集推理了这么多,却平白无故便宜了你这个小子……还真有些不甘心啊……
我在他面前演戏讨他开心,背后搜集只为创造另一个人替我更好的爱他,我为他牺牲了这么多,可是他却什么都不知道,也对呢,他不会喜欢我的,他收留我,只是因为我曾是你。
可是为什么每一个我都能爱上他呢?这不公平。
放心,我存他两个月的安眠药,不会在身上留下伤痕的。
你醒来,一定能给他留下一个好印象的。
说真的,我真羡慕你,羡慕到,不愿让你这么简简单单的就离开。

木子洋收到电话紧急赶到董家大院时,只看见了蹲在楼梯背后疯狂用指甲挠着铁暗门和锁的陆定昊。他衣衫不整,满脸早已干涸的泪痕,木子洋不知道他在这里挠了多久。
他内心暗自叹息,看这种情况,又得重来一遍了。木子洋没有掩盖自己的脚步声,但陆定昊就像没听到一样,重复着他重复了无数遍的动作。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明明就在这里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木子洋单手砍向陆定昊的后颈,他没有二话的立即软软的倒了下去。还好,在上一个差点闯进来之后,董又霖又叫他加了把锁。
木子洋双手抱起他,不禁一个皱眉于他竟是如此之轻,比上一个,比上上一个都要轻上许多,他不明白,他明明是过得最好的那一个。
一本本子从昏迷的陆定昊手中脱落在地上,木子洋险之又险地挪开脚,才避免了脚趾被书脊一下子砸扁的可能性。
他恼羞成怒的一脚踢开,书页哗啦啦的从头展开又合上,它终于完成了它的使命。
木子洋跨过那本书向楼上走去,像他前八次做的那样。他甚至都不用思考就能布置完一切。
他没有太在意那本书,毕竟那上面从封面到书页都空白一片。
他又不会念无字天书。


明天更新最终回😭😭有点舍不得呢qaq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