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

地缚灵(7)

主杰芙副长得俊毕侃洋灵(这是一个野心勃勃想要写四篇文的人)

四朵金花安利向

强烈ooc,请勿上升蒸煮

高三党周末不定期更新

并不是纯纯的cp文带一点悬疑?

入杰芙圈以来的处女文希望大家喜欢


怎么会这样呢?
这一切怎么会发展到这一步呢?
不应该的啊?
正好的时机,正好的人,两厢情愿,然后就应该这样迎来happy end不是吗?
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呢?
“……你这一次,已经够努力了。”
“事到如今,也是意料之中的发展。”
他陪我从中午等到夜半。
我恍然大悟。
他不会来了。
是我的错。
“没关系,下一次……再重新开始吧。”
你不懂,你什么都不懂。我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
如果当初,我没有翻开那本日记,我是不是就可以……
可惜没如果。

第二天早上我是从jeffrey的床上醒来的,我左右一扫确认他已不在房中,之后才拎着被子把整个人裹进去疯狂打滚。啊啊啊……我昨天都干了什么呀,怎么脑子一热就把自己洗白白送到人家面前了。
滚了一圈半,我就气呼呼的停下来,龇牙咧嘴的扶着腰钻出被窝,该死,不知道我是第一次吗?不会温柔一点吗?
房间早就被收拾干净了,昨天开的空调还没关,我舔了舔干裂红肿的嘴唇,直接赤脚踩到了地上,这时我才发现整间房中都铺满了毛毯,可jeffrey并不是一个平时喜欢光脚走路的人。
我走到浴室简单冲了个淋浴,老天爷,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都害羞,忙抓过门边早已摆的整整齐齐的衣服换上。
……这家伙真牛逼,一点外面的都没有。
我转身确认了两遍,刚准备出门时就发现,梳妆台前一个正好是我习惯伸手能够到的台子的深处放着一支钢笔,意料之外,这钢笔一看就是低端商品,地摊上随便就能买到的那种。jeffrey会用这种笔吗?我怕沾湿了,先随手揣在怀里就抛到脑后了。
“小芙你起来啦。”jeffrey喜欢和我改名后的名字上过本名,我也就随他去了。不同于我的爱赖床,他是那种无论几点睡都能老早自己醒过来去晨跑的那种生物。
我有些别扭的抱着手盯着他捧上来的温热的皮蛋瘦肉粥,就像猫和老鼠中的那样,香味只轻勾了勾手,我就缴械投降扑上去疯狂的胡吃海塞一通。废话,昨晚就算吃了再多的满汉全席也早就……运动消耗完了。
jeffrey一直似笑非笑的坐在我对面,直到我接过纸巾擦了嘴又打了个饱嗝后才幽幽的说了第二句话:“看来还有力气啊。”
我猛咳了一声,假装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我有时候真搞不懂他到底是假呆还是真呆,我眼神瞥到书房亮着的电脑和一刀文件办事插花,半是岔话半是疑惑的问道:“今天你不去上班吗?”
“心情好,全公司放假一天。”
看着他理所当然的表情,我一阵汗颜,有钱,任性。
我习惯性的收拾盘子去厨房时,jeffrey突然冷不丁的问了一句:“过两天,去游乐园玩吗?”
“去去去!”我猛一转身,差点把盘子整叠磕到墙上,没想到爱情使人变笨,却能让这家伙提高情商,我点头如捣蒜,“现在去也行!”
“我行你不行。”他一手刀劈在我脑袋上,再接过我手上的盘子,“小芙你好好休息两天吧,你看你,腿还在打颤,再去睡会儿,不然黑眼圈消不掉了。”
我老脸一红,气得拍掉他在我头上乱动的爪子,一溜烟的窜回房甩掉拖鞋往被窝里钻。电热毯暖暖的烘着,比世上任何一种安眠药都有效。我本来没想睡的,可几个呼吸下来意识就涣散了一大半。
在失去知觉之前好像jeffrey进来过一次,他站在床头好像说了些什么,最后见我不动,只俯身亲了亲我额头就走了。
你说什么?
一波又一波的困意袭来,我没能问出口,就沉入了梦境。

这两天我吃了睡,睡了吃,jeffrey都笑我跟养猪一样好养,可我也不知为什么就是老犯困。那天吃完了jeffrey买的煎饼油条,趁着精神好,我再次要求兑现去游乐园的诺言,他竟破天荒的答应了。
“因为我怕你再不出门的话,只怕这一身膘都会长到猪身上。”
“你才是猪!你全家都是猪!我变这么胖还不都是你喂的!”
“可是我喜欢猪啊?”他轻而易举的捉住我想去掐他腰的那只手,迅速的化为十指相扣,我咳了一声,只能拉着他向最近的海盗船冲。
“jeffrey,jeffrey!这个好像好好玩的样子!”
“嗯,是啊!”
“我们去玩嘛去玩嘛!”
“……你去吧。”
“诶你怕了吗?”
“怎么可能。”
“那你陪陪我嘛,我怕好不好?”
“……好吧。”
在玩每一个游乐项目之前,我们两之间总会有这么一段对话,但是当第二次从跳楼机上下来后,董大少爷终于受不住了。
我架着脚步虚浮的他让他在路边的长椅上休息片刻后,自己窜出去买了两大杯奶茶回来再挨着他坐下,用双手的体温去捂热他被冻得通红的耳朵。
“对不起,不该强迫你陪我坐那么多项目的。”我兴奋的心情此时才有点消散,后悔的低着头对着jeffrey道歉,可突然我眼前闪过一幅场景……
就在这里,就在同一时间,我递上去的不是两杯奶茶,而是两支棒冰。我飞速的啃完自己那支,眼巴巴的盯着他,jeffrey轻笑一声递上前,就在我咬下的前一刻抽了回去。
我还未合拢嘴大叫他狡猾,他却飞快的咬下一块,含在口中欺身就吻了上来,我没反应过来,只惊得闷哼一声,这个吻,冰凉而甜腻,去让原本就炎热不已的自己变得更加燥热……
“你干什么啊?”思绪被猛的打断,我一晃神,才意识到自己的身体在无意之中越来越向jeffrey那边倒,现在已经是整个人压在他身上,把他胖胖的羽绒服压扁了一大块。
他单手揽着我神情自若,反倒是我回神之后脸噌的一下红了,立马端正坐姿咳了一声掩饰尴尬:“咳,刚才走神了。”
“走神啊,”jeffrey满脸遗憾,“那我是不是不该叫你,我还以为你喜欢这里,但怕着凉就……”
我终于能习惯他的屁话了,但是为了掩饰方才的尴尬,我脑筋一动,把他拽起来指指一个方向:“诶我记得游园快开始了,我们去小吃街买完东西去看吧!”

经过一天的疯玩之后,董又霖被陆定昊拉上了摩天轮,尽管已经逼近闭园时间,但在摩天轮前排队的人却并不少,并且每一对都和他们一样:双手紧扣。
董又霖心有余悸的紧紧握住他的手,陆定昊乖乖的任他握着,牵着他上了摩天轮。半个钟头之前他们被狂热的游园人群冲散了,董又霖疯了一样的喊他,却找不到片刻之前突然冲出去拍照的那个身影。
他怕他走了,怕他走丢了,怕的不得了,可是嘶吼沙哑的喊叫声却被喧闹所吞噬,半米都传不出去。
他怕再搞丢他,像很久很久以前弄丢了他一样,就在董又霖拨通游乐园高层准备播放寻人启事时,陆定昊又回来了。面对着一无所知的他,董又霖来不及掐掉他的电话就将他狠狠按在怀中,陆定昊被闷得龇牙咧嘴,好不容易才挣脱开,有些吓到的说:“怎么了jeffrey?我不就好像看到个熟人冲过去讲两句话嘛,至于吗?”
“可,可是我找不到你了。”董又霖没有办法和面前这个一无所知的人解释,只能干站着,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也许表情又变得呆呆的了吧,陆定昊安慰似的拉了拉董又霖上的肉:“安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不会跑丢的啦!走,我们去坐摩天轮!……嘶,可是我明明讲话时回头看见你就在旁边啊,反倒是讲完了就不见了……”
“你去找谁了?讲了什么?”这是董又霖目前最担心的问题。
可陆定昊只心大的挠了挠下巴:“……嗯姆,不太记得清了耶……我刚是去找人吗?还是去拍照?算了,怎样都好了。”
在摩天轮上的时间好像流逝的特别慢,董又霖一边听着陆定昊漫不经心的闲扯他恐高之类的事,一边静静独自回想一天中所发生的事。
就不该让他跑出去。
就不该带他出去玩。
董又霖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他在犹豫,因为其他的都很好,他的计划应该是完美的。
“小芙,你听说过吗?听说在游乐园最高点亲吻的情侣们能一辈子幸福,我们……”
“不要说什么传说啦,我才不信。”董又霖身边这个有着一头乱蓬蓬卷毛的人晃着脚望向窗外,“摩天轮和旋转木马,两个最悲哀的游戏,后一个永远只能转着追逐前一个的身影,却永远无法接近分毫。”
董又霖笑了,看来一切还没有失败,他开口,接上那句话。
“可是,前一个也在追逐着后一个啊,只是隔山又隔水,辛苦了一点。”
陆定昊惊愕转头,董又霖欺身将他压在窗沿,陆定昊本能的闭上眼,脸颊却红红的。
“我喜欢你,陆小芙。”
“…我…也是……”
董又霖搂着怀中那个似有似无的人轻声哼着摇篮曲。
摩天轮转过了最高点,突然一阵白光划破了视野,“砰”的一声,绽出无数色彩斑斓的焰火。
放心,这一次,我们都会幸福的。
他低头看看已沉沉睡去的陆定昊,欣慰的笑了。
“元旦快乐,我的小太阳。”

“太糗了,实在太糗了,我就那样在摩天轮上睡着了!”我恨铁不成钢的疯狂敲着自己的脑袋,“我在约会啊!抱着对象睡觉是什么鬼?第二天他还指着衣服上的口水印笑我!”
灵超抱着一大袋我当做新年大礼包送他的糖,和我并排坐在快要清空的片场里,若有所思的摇摇手指:“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你对董少又不是第一次这样了……你到底什么时候结婚啊?”
“小孩子瞎说什么呢!”我半羞半恼的顶了他一下,“未成年人不许问这么多!”
“不就还剩一个多月嘛……啊,洋哥来接我了!”灵超突然蹦了起来,“洋哥洋哥这里!”
我已经几次从灵超口中听到这个名字,也是存了八卦的心思来一睹芳容,可是当那个身影渐渐走近,我开始不由自主的扬起头时才反应过来惊叫一声:“李哥?你是木子洋?”
木子洋现在换下来一身之前的保镖服,穿得休闲而随意,他见我却没有丝毫的惊讶,连眉都没动一下:“哟。”
“你,你你你……”
在我发愣的时候,灵超转过来做了个鬼脸:“怎么啦?就许你天天跳槽,不许洋哥换个工作啊?”
跳槽?“一直李哥来李哥去的也没问过我真名,你还真听他的话,”木子洋伸了个懒腰,印证了我心中所想,“老是呆在那反而会把自己闷坏的,偶尔换换环境是个不错的选择。”
“啊,嗯,对,也对呢……”我擦了擦鼻尖掠过这个话题,一把揪过灵超窃窃私语,“这家伙现在是干什么的?当司机?你还请的起司机了?还是说……”
“想什么呢,”灵超万分嫌弃的拍掉我的爪,“听说是长靖男朋友的手下,本来是扔给长靖当保镖的,结果长靖自己不想要了就扔过来接我了。”
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这家伙还真是去哪儿都是一当保镖的料啊。木子洋见我们谈话结束,才慢悠悠的走过来搭着灵超的肩:“闺中密话讲完了?那我把小弟带回去交差了啊?”
二人走到门口木子洋才松开暗暗用力的手,颇为严肃的问道:“我的名字是你告诉他的?”
“啊,嗯……”灵超低下头,“有什么关系,反正他很快就会忘了的……”
“我不管你有什么理由,但我劝你最好记住我的忠告,”木子洋拉开车门,“上车。”
灵超怪怪的跑上副驾系好安全带,木子洋心不在焉的确认完安全后,就一如既往的开车驶离了。
无论谁,发生了什么事,遇到了什么麻烦,都与他木子洋无关。他只要自保就行。
木子洋甚至记不起身边这个小孩的姓名,那不过是一个任务罢了。

“对不起小芙,可是我过年必须回家一趟,咚咚也得一起回去所以……你自己乖乖在家呆着哦!”
我和jeffrey的关系并没有到相识半年就已经能见家长的地步了,就算是可以,我也拒绝了jeffrey的邀请。自己的家又回不去,所以一年一度的大年夜,我居然只能躺在大别墅里看春晚……
“快八点了要上桌了,那我先挂了。”jeffrey的背景中是隐隐绰绰的老人小孩,我很是大度的挥手:“去吧,明天早上记得叫我起床。”
我关掉视频通话倒在床上,不知道现在我的老爸老妈都在干什么呢?往年这是,年夜饭大概已经接近了尾声,一家人忙忙碌碌收好餐桌后就会在沙发上滚成一团,嘻嘻哈哈的看我和电视中的小品演员演对手戏……
想那些干嘛呢,陆定昊都已经死了,你已经回不去了。可是……有没有可能去澄清这个误会,然后回家和他们团聚呢?不行不行,万一麻烦找到家里就完蛋了,陆小芙,你要忍住!
我拉开衣柜想找件睡衣套上,说要不去厨房做点什么吃的或找点事儿干让自己不要闲下来。我看见一件圣诞节那天早上套的睡衣,老脸不免还是一红,我随手披上再把手插进口袋取暖……嗯?
我摸出一支钢笔,诶,这是谁的?我突然想起来它是在卫生间里捡到的,结果后来随手一放就给忘了,想再打电话给jeffrey可是又不太方便,也没必要。我想了想,发了条短信告知一声,再坐到自己的房间桌前,想随手抽张纸试笔,但是……
我习惯性的从台灯底下压着的废纸中抽出一张,却上面早已写了几个大字:我写了本日记。
哈?我又掀开台灯,发现下面的零星几张纸片上,无论大小都一概写上了这行字:我写了本日记。
什么玩意儿?谁以前在这里住过吗?而且这个笔迹……我脊背一阵发凉,什么日记,我哪知道这日记在哪里?难道我随手抽本本子写上“日记”两个大字,就是日记了?笑话,我……
我的目光愣在我抬手随便从座位上不站起来,就能够到的最舒服的位置上抽下来的那本书,书脊上空无一字但在封皮上明确写着几个大字:我的日记。右下角是一行小字和画上去挥着拳头的一个简笔画小人:不叫陆定昊的人不准看!
……
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
曾几何时,我写过的,这本日记。
好像随着时间的洪流,有千万个身影重叠在这里。
我的躯干,我的四肢,我的指尖开始变得透明,还好,我还有一点力气。
我翻开日记。


orz写到这里终于把所有的伏笔全埋完了,下周正式揭开各种秘密!董又霖为什么计划重重,口是心非,前后反差极大;陆定昊究竟为什么频频失忆,其死亡之谜又是什么;出场的其他人为什么对我们小芙态度怪异,又为什么看上去各怀鬼胎(这个可能得等后续其他文了)

下周五同一时间我们不见不散!(强行打广告😂)

评论(3)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