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

地缚灵(5)

主杰芙副长得俊毕侃洋灵(这是一个野心勃勃想要写四篇文的人)


四朵金花安利向


强烈ooc,请勿上升蒸煮


高三党周末不定期更新


并不是纯纯的cp文带一点悬疑?


入杰芙圈以来的处女文希望大家喜欢


“诶?啊嘞?”我松了手,呆呆的听着,“我不懂,jeffery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啊?”

“……总而言之就是陆定昊这个身份不能再出现了,否则……”

“不!不是这样的!”我捂住耳侧过头去,“陆定昊没死!因为……因为我还在这里呀,还完完整整的,能走路能说话能吃饭不是吗?”

“不要再逃避现实了!”jeffrey猛得扶住我的肩膀强制和他对视,“你已经没有任何可去之处了。”

在那一刻,我的世界轰然崩塌。

“那……那我该怎么办?”我抱住颤抖的自己,眼神空洞无物。我该去哪儿?我该做什么?我该怎么活下去?

“来我的公司吧。”jeffrey仿佛猜透了我心中所有的想法,他走到这头轻轻抚摸着我的背,“我出差去帮你做了假身份证,我可以给你,但作为交换,你必须来我的公司工作。”

“为什么啊?”我脱口问道。

他好像十分满意于我的反应,语气也变得轻快起来:“作为这些天以及以后的房租。”

我小臂抖了一下,忙用另一只手按住:“你的意思是……”

他好像又变回以前呆呆愣愣的样子:“你先告诉我为什么你急着要搬走。”

“因为,因为……”在他坚定的视线下,我精心准备好的谎言却在脑海中瞬间空白,我不好意思的小声咕哝道,“你这么忙,指不定哪天就烦了我要把我扫地出门,而且我只是个一清二白的穷鬼,你一个大老板怎么可能看上我……”

我越说越清,本来就不响,到后面更是像蚊子叫,可是jeffrey好像全听清了,他轻叹一口气蹲下来,用一种我从未见过的乞求的语气,低声下气的说:“那我求求你,别走行不行?”

我慌了,忙去抬他:“jeffrey你别这样……”

“陆定昊,我喜欢你,”jeffrey的一字一句,此刻在我心中无限放大,无比清晰,“以大别墅做抵押,我们交往好不好?”


“你以前是做什么的?”

“唉,别提了,十八线小影星,具体事务是打杂和写文案,那叫一个惨!”

“那现在你想干什么呢?”

“……额,你们有什么活就给我……”

“你说。”

“……那最好是那种只要每天打个卡,上班随便看看文件啥事儿都不用干,迟到早退也不罚钱,年终还有奖金,假期不会被吞掉加班的那种最好了!”

当时jeffrey这么问我时,我也就这么随口一说,可是现在我深深的后悔了……

“我靠!我不要再闲在这里当米虫了!”我从座椅上蹦起来怒刷本子,“三天了,三天了!我居然真的坐在这破电脑前吃零食看网剧看了三天!太无聊了!”

“董总~求你给我找点事做吧~”我哭丧着脸坐到身处同一房间的jeffery对面的位置上,“写文案也行,做项目也行,哪怕端茶倒水扫地洗衣也行!”

“真的?”他总算从忙不完的事中间抽出时间抬头瞄了我一眼。

“真的!”我无比认真的点点头。

“去,去外面帮我倒杯咖啡。”

“……”

“啊啊啊我不是说真的端茶倒水!!!”

我实在是很想摇摇他的脑袋看看里面都是什么成分,但鉴于他现在忙的飞起,我决定放他一马,我抓了抓头发做了个鬼脸,还是心不甘情不愿的去倒咖啡了。

哼,那只是因为这个人是我现在的老板和房东,仅此而已。

那天我拒绝了他的表白,只接受了不离开以及去了你公司打工还钱这么几项设定。jeffrey肉眼可见的惊愕和失落却丝毫没能让我改变我的答案,我只能尴尬的寒暄几句后就拎着包回房了。

“啊啊啊!陆定昊你笨蛋笨蛋笨蛋!”我锁上门后躺到床上,用枕头捂住自己,疯狂打滚敲自己的脑袋,“你刚刚为什么不答应他啊!!!”

别看我平时大大咧咧活泼好动,但其实,我是个自卑的人,我的家庭决定了我只能是一个普通的人,我没有卓越的勇敢和气概,在小时候做一个孩子王,挑衅规则,独自享乐;我也没有卓越的领导力和学识,在长大后做一家公司的老板,运筹帷幄,实现人生目标。

我为了不让自己格格不入,我为了不受欺负,所以学习了一项技能:左右逢源。听说伸手不打笑脸人,于是我学会了在面对任何人与事时都能若无其事的假笑,我学会了油嘴滑舌,学会了如何在恰到好处的时机拍别人马屁,以防引火自焚。

还好爹妈给了我一个好肝,从来没在自己不想醉时被人灌醉过。

是的,我所谓表面上的一片真心都是演出来的……

可我为什么忘了呢?

自从变成鬼之后,我好像忘了很多事,在大别墅里活得自由自在,可随着时间推移,总会时不时时不时的想起了什么不快的往事……

我没有答应jeffrey有三个原因:第一,我作为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与他在一起是完全不搭的,他也许是图一时好玩,之后会很快遗忘我这个什么都无法给他的人。

第二,我的笑是假的,我的话是假的,那我的这份感情这份真心是否也是假的呢?我究竟只是想报答他,还是有什么别的感情呢?我不敢去想,所以选择了逃避。

第三……那只是一个猜测,一种感觉。在失去那段距离,有着绝对不能被想起,绝对不能被挖掘出来的事情。虽然这只是我的直觉,但我直觉一向很准,所以我想至少,离jeffrey保持的距离还是远一点为好。


我端着咖啡盘小心的进来,用胳膊肘一看文件,将咖啡放在jeffrey的斜前方,一个抬手可以够到但绝不会被乱动的手臂碰到的地方。

“这么快,手脚还挺麻利啊,”jeffrey马上端起来一口气干了半杯,温度应该是正好的,他的眉眼轻轻的舒缓了些,“去你的电脑面前坐着吧。”

“好……”我勉强应着,耷拉着脑袋故意拖着步子走,无声的抗议着我的不满。

jeffrey捂着嘴轻笑一声,好像精神特别好:“左下角,邮箱。”

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三步并作两步跨过去,来不及拉开椅子,就干脆蹲在上面一边晃晃悠悠的找平衡,一边飞快点开邮箱中的文件读了下去。

“刚收的楼盘过两天有个剪彩仪式,你嘴皮子这么溜,当个主持司仪去。”jeffrey一边慢悠悠的介绍,一边喝着咖啡欣赏我在椅子上大呼小叫的表演杂技,“小心点吧,下周还有个公司的宣传广告叫你去拍,摔断了腿的话,那我也没办……”

他刚说到这儿,不巧,椅子就开始向后倾斜,幸好我有先进之明的提早跳到一旁,半秒之后……

“咣当!”

一声巨响从碰撞处响起,我没想到会有这么大动静,后悔不该那么激动的在椅子上蹦迪,我吐吐舌头伸手去扶:“对不起jeffrey,我没想到声音这么大,外面的人一定吓了一跳吧。”

我在心里扇了自己一个巴掌,这才是老总专用楼哪里来的外人,我扶正椅子,才惊奇的盯着在那半秒之内居然冲到我面前的jeffrey放下了握紧的拳头。

他瞳孔漆黑,仿佛要将我看透,我有些心慌,抱着手后退一步:“对,对不起,你别生气……”

jeffery扬起手,我以为他打我,本能的一缩再闭上眼,可是……

他轻轻揉了揉我的头发:“你没事就好。”


“那么我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谢谢各位光临,我们明年再见!”

我向每个向我点头示意的人鞠躬告别,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才跳下来一路飞奔到后台更衣室抓起一瓶矿泉水就“咕咚咕咚”的喝了个精光。

“辛苦了小芙哥,”jeffrey派给我的小助理小桐贴心的递上任何糖并且扶了扶眼镜,敬业的回报,“活动比预料结束早了一个小时,下午那个通告不急,你可以多休息会。”

“呼啊!那真是太好了!”我在舌尖滚了一圈糖,目光停在椅背上,“这围巾谁的呀?”

“啊,这是董总刚才派人送过来的,”小桐心下了然,低声道,“董总发现快入冬了,亲自选的。”

我就说他那天莫名其妙摸我脖子干嘛,我轻咳一声,小心围上掩着嘴抱着热水杯就招呼小童往外走。

自从我正式上班之后,jeffrey就扔给我个助理间车夫随我出去了,我那叫一个开心啊,这简直就我小时候心目中未来自己的样子啊!天天跑跑通告,行程不忙,有点小钱自己花花(不是找jeffrey要的),还有一个基本上随叫随到的大老板。

好吧,我很多时候浪嗨了根本连他电话都接不到。我拒绝他的表白之后,jeffrey不但没有灰心丧气,反而开始锲而不舍的追我。but,也不知道他是上网搜了什么歪门邪道,还是找了哪个狗头军师参谋,他总能搞出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来。

“你不是说觉得床上太单调吗,我本来想给你买那种毛绒绒的玩偶,可你又不喜欢长毛……我搜了搜抱枕,觉得这个最可爱了,你喜欢吗?”

我哭笑不得的抱着一只色泽鲜艳,饱满Q弹的……大猪蹄子抱枕,再抬头看看面前一脸期待的jeffrey,只好点点头违心的扯出一个笑:“喜欢,太喜欢了。”

干,从那以后我每次睡前总要爬下床大吃一顿夜宵才能睡着。

对了我忘了说了,世界上已经没有陆定昊了,我叫陆小芙。

“OK,这一条过,陆小芙今天状态不错嘛,可以先收工了。”

“谢谢导演,谢谢导演,状态好不是您拍的好嘛,导演多笑一下,大家就状态一好,少拍一条……”

“你笑什么笑,下一场是哭戏,你屁话少点赶紧走,女二准备,女二准备……”

导演一边嘴上这么说,一边皱眉卷起厚厚的剧本赶我走,但眉眼之间并无不耐之色。这是jeffrey给我接的第一本戏,所以我也格外认真,一天到晚泡在剧组。

我特意叫jeffrey找了个什么关系都没有的导演,所以果不其然,第一天以导演为首全组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对我爱搭不理,更有甚者当面直接对我冷嘲热讽,说我是吃软饭被包养的小白脸,攀了个富少就使劲掐油水。

拜托,被包养我也认了,可现在是你们的董少在疯狂倒追我好吗?所以他们越说我越开心,一天天得瑟的摇头晃脑拍戏劲头十足,可是我不说,我就不说,嘿嘿,急死他们。

许是感受到了我激情洋溢的热情,又或是我对于jeffrey的只字不提,又或是深深折服在我那连戏精学院都教不了我什么的自学成才无师自通完美无瑕的随叫随到的演技之下,渐渐的,风言风语少了,其他人开始用正眼打量我,导演也偶尔会陪我开两句玩笑,倒也活得顺风顺水。

虽然是第一次拍戏,但我总感觉自己做过类似的事,所以任何产生的任何的突发事件或者是吵架什么的,我总能扬起笑脸从容不迫的解决,几次下来,人缘倒是好了不少。

在等小桐帮我找围巾时,我十分嚣张的抱着暖手袋光绕着片场逛,光明正大的炫耀自己被天天让加班的导演提前放假的丰功伟绩。我本想等小童来了就走的,可是我逛了这么一下,竟看到了一个熟人……

“尤长靖?你怎么在这儿?”

……怎么好像还瘦了不少。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