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曲

地缚灵(6)

地缚灵


主杰芙副长得俊毕侃洋灵(这是一个野心勃勃想要写四篇文的人)


四朵金花安利向


强烈ooc,请勿上升蒸煮


高三党周末不定期更新


并不是纯纯的cp文带一点悬疑?


入杰芙圈以来的处女文希望大家喜欢


我本以为自己经历这一生死之后,便过去无瓜葛了,jeffrey也常常提醒我不要再去找亲朋好友,万一被黑道在发现灭口就凉凉了,所以我也很乖的家,公司,片场三点一线,基本上自己不随便乱出去浪。
“陆定昊?好久不见呀,你也在这里拍戏?”他一讲完话我就慌得赶紧把他嘴捂上,干笑两声:“陆小芙,小芙,不是其他名字。”
尤长靖点点头,我才松开手,他撅着嘴委屈巴巴的敲我一下:“吓死我了……陆小芙就陆小芙行吧,你改了艺名还不让叫真的啦?不让叫就不让叫吧,捂人家嘴干什么啦,差点咬到舌头了都……”
“好好好,我错了还不行吗?”我实在是非常想了解外面的情况,问一下下应该不要紧吧,总不会遍地都是个什么黑道的眼线吧,我就一小人物,应该不打紧,“长靖我问你,我走之后有没有奇怪的人到家里找你问问题啊?”
“什么啊?家?哦你说我们之前那个合租房?”尤长靖懵懵的歪歪头,“诶,我没跟你说吗?不是你走后半个月我也退房了,之后和过来上学的一个远方表弟一起住了吗?”
“啊,诶,是吗?”我虽然感觉哪里怪怪的,但至少他没受波及就好,“可能我忘了吧,那表弟多大啊?”
“他刚好今年高考,哝,我是过来接他的,他艺考,被星探看中了过来这边客串小龙套,没想到你也在,以后还要你多多照顾他了。”尤长靖招招手,远处一个高中生模样的小男孩就一溜烟跑了过来,我乍一看,这小孩长的眉清目秀的,这星探真是好眼光,光把这小孩扔那儿站桩,就算演技差到家了也够博人眼球的了。
……说得我好像第一次见他一样,见他飞奔过来我不由自主的后退半步拉开距离,这样拍照就看不太出身高差了,灵超眨巴着有灵性的大眼睛笑道:“小芙哥提前下班啦?辛苦辛苦!长靖你来接我啦?我可能还要一会儿,你得等等了……”
“你们俩还认识?那我也放心了,陆……小芙超儿以后还要你多多照顾了。”
尤长靖讲完,我哭丧着脸瞥着灵超对我做鬼脸,无奈的扶额:“姑奶奶,他不照顾我就已经谢天谢地了,这小子,不知道为什么一在别人面前就巨乖巧,一见到就虎……”
“我哪有,我一直很敬佩小芙哥的!”听说直视灵超的眼睛三秒,人就会无法自拔的陷进去,所以我一直尽量避免与他对视:“哎行了行了,我怕了你了。”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后是,满头大汗跑过来找人的小桐,他单手扶门大喘气,另一手是紧紧攥着不放的围巾。
“呀……”完了,我忘了跟小桐说我逛过来了,我远远对小桐哈了哈腰示意到马上过去,又只好抱歉的对尤长靖道别,“抱歉啊,我助理过来找我了,有机会下次再聊啊!”
“嗯,小芙哥拜拜!”
灵超乖乖的挥手,但一旁的尤长靖却好像欲言又止,我挑眉:“怎么了长靖,舍不得我走就直说,一直这样盯着我会难为情的。”
“陆定昊,作为一个局外人,我也许不该说什么,但作为你的友人,我觉得,有必要提醒你一句……”尤长靖走上前贴在我耳边,双唇轻碰吐出几个字来。
“去吧陆小芙,祝你的未来一帆风顺。”尤长靖反手把我推到助理面前,又接过围巾替神游的我围上,脸上的表情却像是在告别,“抱歉占了他这么多时间,那就赶紧回去交差吧。”
小桐如获大赦,边鞠躬边连推带拉的把我挪出了片场。
“……又是这样吗?”灵超盯着陆定昊离去的方向,言语中带着不甘,“他的病什么时候能啊?”
“……快了,就快了,”尤长靖勉强扯着笑对着灵超圆谎,“你先去吧,拍完 今晚吃烤肉去。”
打发走了一无所知的灵超,尤长靖找了张凳子有气无力的靠着,“小心董又霖”,这是他的忠告,但是信不信,决定权却不在他手上。
这个人也好,那个人也好,每一次,每一次都是。
那,下次再见了,陆定昊。

我在商场里随便绕了几圈再跑下楼窜到隔壁的一点点混入等奶茶的长龙中后,就轻而易举的甩掉了一直跟着我的小桐。大好的下午,我才不要一直被盯着走来走去的呢。
我嚼着四季青里的波霸,呼出一口幸福的热气,决定了,我要从顶楼逛到底楼一层层买买买买下来!我骄傲的扭了扭肩膀和脚踝,杀进人流之中。
一直到傍晚五点多,我才抱着大包小包坐在大厦的长椅上委屈的抖抖小腿放松一会儿。一点都不爽!一点都不!本来我就爱逛,但前提是有个和你统一战线的人陪你一起逛,本来我的战斗力可以持续到它关门,可是今天我连砍价有气无力的。
诶这多少?便宜点呗!不行?诶算了买吧买吧……
不行不行,你大方向不对陆定昊,不能败给万恶的资本主义……可现在哥就是有钱了怎么办,你说这难道就是所谓的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嘛?
我点点头,感觉自己又感悟了什么,再这样下去,我干脆去办个什么佛学讲座算了,一切都是浮云,买买买才是真谛,可要是有个尤长靖或者李希……等等。
卧槽我不会真的是佛祖吧,想啥啥灵,面前那手牵手走过来的一对中的一个……长的还真想李希侃。
“李某侃真的是你吗?”心动不如行动,我一溜烟蹦起来跳到二人面前,捧着他的脑袋上下左右一顿观察后顺手捏了把脸点点头,“嗯,货真价实,一点水分都没有,就好像被喂胖了点。”
另外那个男的听这话立马笑得眉开眼笑,李希侃到气得蹦过来想锤我可惜忘了手还和另一个人握着,窜出来一半就被拉回去了,李希侃气得浑身炸毛,挥着拳冲我叫嚣:“陆定昊你别得意!老毕你放开我,我要跟他单挑!奶奶的,三天不打,上房揭瓦,我……”
“小侃你不跟我介绍一下你朋友吗?”那男子轻而易举地用手一带把李希侃圈在怀里,下巴抵着他毛茸茸的头顶轻蹭了蹭。
李希侃立马就噤了声,在他几次挣脱无果后,耳尖尖泛了红:“老毕你害不害臊……这我以前同事陆定昊,这我男朋友毕雯珺,干嘛还要介绍一遍,搞得像以前没见过一样……”
我一开始还努力的用假笑来掩饰我心中默默吃狗粮的一万个小人,但是我听到最后嘴巴就开始不由自主往下掉:“毕雯珺……毕雯珺……妈呀!毕老板?”曾经的顶头上司见我要鞠躬,忙挥挥手:“什么老板,现在早没那种关系了,倒是陆定昊……这名字听着有些耳熟……”
“我叫陆小芙,”我戳戳李希侃的腰,瞪了不明所以的他一眼,“曾用名,曾用名,现在不好乱叫的。”
“啊,对!就是陆小芙!”毕雯珺猛得一拍手,“小侃还推荐了我你演的那个《飞鸟孤岛》,我整本都看完了!演你小时候的小孩长得的真的好看!”
见我的笑僵在了脸上,李希侃毫不留情的大笑出声,再狠拍毕雯珺两下:“老毕,干的漂亮!”
“那现在可以放我们进去买东西了吗?”毕雯珺眼巴巴的盯着我,好似是看某种看门狗一样的东西,我转头,“嗷”了一声,婚戒售卖中心……
我麻溜的光速滚到一边,幽怨的盯着羞红了脸去拧毕雯珺腰的李希侃,“哟”了一声:“你们俩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都没发现!想不到我们堂堂花花公子李希侃也会有拜倒在别人面前的时候……”
“你脑子瓦特啦,咱俩订婚的时候你不还在场吗?”李希侃看怪兽一样盯着我。
“啥?”我满脸问号,“什么订婚……我没有去过啊。”
“两年前交往,一年前订婚,每一次你都是以我家属的身份来的啊?”李希侃挠挠头,想起什么来,“我到时候明年结婚时万一找不到伴郎,你就先给我候着啊!”
“嗯?啊,行啊。”
就在我还在整理情况时,二人已经挥手走进了婚戒店,并肩牵手的二人不知为何在我眼中是那么刺眼,也许是我的错觉吧,灯光下的毕雯珺周身熠熠发光,淡淡的金色笼罩在他全身,十分威严。可是那股金光却在一闪一闪的黯淡,每一份光彩都从二人紧扣的双手流到李希侃身上,随即消失不见了。
街上开始下雪了,我用力努了努嘴,鼻尖上的雪花在抖落之前就已经化了。
平安夜啊,jeffrey一定在等我回家吧,或许,自己该给他个机会?
我想了想,嘴角扬起笑容,我打开手机,拨通了个电话。

“jeffrey,我在外面一不小心玩太晚了,吃完饭再回来吖:)”
董又霖猛地合上存了几百条短信的手机,沉着眼扫了一眼满桌的宴席,他气得一挥手,将两盏烛台和崭新的白蜡烛扫落在地。
既然没有人来吃,那满汉全席也一文不值,董又霖走到书房把自己扔在电脑面前继续工作,咚咚跑过来蹭蹭主人的腿,想安抚主人的心情,看来今天的打雪仗是泡汤了,咚咚“呜呜”两声,但是它很乖,不打也没事,它不会闹脾气的!
天幕渐渐转暗,再缀上星星,董又霖被电话吵得抬起头时,才有些惊讶于 7点半的冬夜竟然这么黑。
“喂喂?是jeffrey吗?这里是小可爱陆定昊呀!呕……我自己听了都恶心。”手机中阵阵风声夹杂着陆定昊捏着嗓子的小甜音传了过来,倒荡起了心中的一片涟漪。
“怎么还不回来啊?”
“玩太晚了,我怕挤,呆晚点再回来,会自己小心的啦!”
“……太晚了也很危险的,还是早……”
“哎呀知道了啦,jeffrey,我买了个礼物送你,他刚打电话说已经送到门前啦,你去开下门!”
董又霖摸不清他又在搞什么花样,以为这样就能让他好受一点?不,不可能。心里这么想着,董又霖却用肩膀夹着手机起身向外走,这好像是他为数不多的智商掉线时刻。
他抬手打开大别墅的门,听筒里传出的是陆定昊好开心的大叫:“jeffrey!圣诞节快乐!”
他真傻,堂堂董家大院,会有哪个快递员会在他没有察觉时靠近别墅。
他真傻,还在等着他回心转意。
他真傻,还会配合他的恶作剧。
他……
董又霖推开门,漫天的风雪裹挟着一个身影撞进怀里,陆定昊扶了扶火红的圣诞帽和雪白的假胡子,把手机藏好再跳将起来高喝一声:“今天是平安夜,圣诞老人来给听话的小朋友送礼物啦!”
董又霖笑了,单手揽着他的腰,陆定昊轻柔的把自己手钻进董又霖的手心让他紧紧握住。
“送你一个我,要吗?”



作者ps:

大概是甜到这一章啦,喜欢看he的小姐妹看到这里就当完结了吧orz下一章过渡章后开始疯狂虐,虐的六亲不认的那种orz不喜欢be的就到这里就ok啦!

最后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嘿嘿嘿给你们比小心心❤❤❤

评论(3)

热度(24)